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18日,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在四川成都(本科组)和北京(高职组)成功举办,有来自全国各地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类院校的高职院校团队111个、本科院校团队126个,700余名选手、400余名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是由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主办,西华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竞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和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精神,引导学校积极开展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促进工程造价实践教学,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竞赛始终坚持以培养能力为本的育人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创新能力。

本科组赛场开幕式由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主持,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副理事长谢洪学、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任宏、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彭明等嘉宾出席。

高职组赛场开幕式由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李长青主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专业人才与培训处处长何志方、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副理事长王中和、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保奎、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谦等嘉宾出席。


开幕式上,何志方处长和任宏主任分别就主办院校技能竞赛的目的及意义做了阐述,介绍了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类专业院校的发展状况,希望通过举办竞赛活动,促进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切实有利于培养出行业需要的优秀人才。中价协王中和副理事长和谢洪学副理事长也分别在发言中表示:本次举办的竞赛是为行业人才的培养搭建交流的平台,为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及工程管理专业的在籍学生提供竞技的舞台,希望有助于推进行业后备人才建设,创建出行业人才发展欣欣向荣的局面。

两个赛区参赛选手经过一天的全力比拼,决出了各单项和团体一、二、三等奖的获奖队伍。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圆满落下帷幕。